首页>要闻 要闻

苹果获批出售太阳能电力

2016年08月05日 18: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旧金山8月4日电(记者马丹)美国联邦能源监管机构4日批准了苹果公司以市场价出售太阳能电力的申请,这意味着苹果可以从对太阳能的投资中赚取回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联邦能源管制委员会允许苹果旗下子公司苹果能源从本月6日开始向电网出售多余电力。该委员会认为苹果此举不会引起抬高电价的风险。

去年2月,苹果与美国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达成电力购买协议,承诺在未来25年以8.48亿美元价格购买这家公司计划在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县建造的一座太阳能发电厂所发电力,该厂建成后发电装机容量可达130兆瓦。苹果还通过此类协议在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购买太阳能电力,公司在上述两州拥有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分别为20兆瓦和50兆瓦。

此外,苹果在向联邦能源管制委员会递交的申请中说,它在加州丘珀蒂诺市建造的新总部园区的太阳能设施发电装机容量已达18兆瓦。

近几年,苹果大力采用可再生清洁能源作为公司运营的电力来源。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去年表示,苹果在加州丘珀蒂诺市的两个总部园区、纽瓦克市的数据中心以及在加州的52家苹果商店都将使用位于加州蒙特雷县的太阳能发电厂生产的电力。主管环境的副总裁丽莎·杰克逊今年3月说,苹果在全球的运营设施有93%正在使用可再生能源。

除了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等其他一些硅谷大公司也在投资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以期降低运营设施的用电开支,同时以实际行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苹果 太阳能电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