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泰国前总理英拉出席大米收购案庭审

2016年08月05日 18: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曼谷8月5日电(记者李颖)泰国前总理英拉5日上午在最高法院出席大米收购案庭审并为自己辩护。

当天,英拉面向聚集在最高法院门口的支持者发表了讲话,称自己的大米收购政策是正确的且惠及全国农户,并呼吁法院给予她公正的对待。

去年2月,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针对英拉的刑事诉讼,指控她任总理期间的大米收购项目违反了刑法和反贪污法,造成财政亏空和粮食过度囤积。如果罪名成立,英拉有可能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

除了刑事诉讼,英拉还可能面临民事索赔。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英拉政府时期的大米收购项目共造成3000多亿泰铢(约合86亿美元)的损失。

泰国总理巴育3日表示,英拉应当为她给国家带来的损失负责,而且如果考虑到因大米收购项目造成的至今还积压在仓库里的陈米,实际损失可能更大。据泰媒披露,巴育政府正在研究下一步措施,或组建民事责任小组,或签署行政命令向英拉索赔。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泰国 前总理 英拉 大米收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