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奥委会主席:俄史上最小代表团没有任何奖牌计划

2016年08月06日 07:53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4日宣布,经过审核调查,并将118名俄罗斯运动员除名后,将有271名俄罗斯选手参加里约奥运比赛。俄体育部长7月30日曾表示,他预期能有266位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比赛。

“在兴奋剂问题上,俄罗斯走出了困境”,美国《圣何塞水星报》5日评论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很多人将IOC的决定视作俄罗斯的胜利,之前独立机构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抨击俄在兴奋剂丑闻上的国家行为,批评者呼吁对整个俄体育代表团下禁令。“这一胜利说明俄罗斯受人尊敬,俄罗斯的实力受人尊敬”,莫斯科的一名市民称。

俄罗斯方面并非十分满意。据俄新社5日报道,俄奥委会主席茹科夫称,这是俄罗斯参加奥运会104年来规模最小的代表团。他说,俄罗斯派出“最干净”的队员参赛,俄罗斯代表团经历了历史上最严苛的检查。茹科夫还对不允许没有涉药的俄田径明星、撑竿跳世界冠军伊辛巴耶娃等人参赛,而美国涉药运动员盖伊和加特林却被放行表示不满。“我想强调的是,像伊辛巴耶娃这样干净的运动员应当被允许参加奥运会。”

据报道,在本届奥运会上,俄罗斯无法全员参赛的有7个项目,包括传统强项田径,68人中只有一名女运动员过关;自行车项目,9人中只有4人获得许可;皮划艇和划艇项目14人中,8人获得许可;划船运动和赛艇项目,28人中只有4人可参赛……俄法律专家普洛克别茨5日表示,在奥运会开幕前,可能还会有近十名俄运动员被允许参赛。

俄体育新闻网5日称,俄Bingo Boom博采公司经理马尔科夫表示,IOC的决定对俄罗斯来说是“皮洛博式”胜利(指付出沉重的代价)。根据该公司的预测,俄罗斯队的奖牌总数将位居第六,前面依次是美、中、英、德、澳。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俄罗斯共派出450名运动员参赛,获得82枚奖牌(金牌24枚),位居奖牌榜第三位,但金牌数位居第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派出467名运动员参赛,获得72枚奖牌(金牌23枚),位居第三位。

8月3日,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茹科夫在仪式上表示:“我们没有任何奖牌计划。”

【环球时报驻巴西特派记者 侯露露 王海林 环球时报赴巴西特派记者 姚利 邢晓婧 辛斌 柳玉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俄奥委会主席 史上最小代表团 没有 任何奖牌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