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RCEP部长级会议呼吁尽早达成区域自贸协定

2016年08月06日 09:00 | 作者:荣忠霞 陈雍容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万象8月5日电(记者荣忠霞 陈雍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四次部长级会议5日在老挝万象举行。东盟10国以及中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经贸部长出席会议。与会者重申了尽早达成高质量、互利、具有商业意义的区域自贸协定的承诺。

RCEP谈判2012年11月正式启动,建成后有望成为世界上涵盖人口最多、区域最广、成员最多元、发展最具活力的自贸区。

与会者强调了应实质性推进RCEP谈判的重要性,并对推进谈判进程,特别是对货物、服务、投资等核心领域提供了既有战略性又有针对性的指导。

在当前经济形势面临风险的情况下,RCEP具有推动经济增长的潜力,与会者重申协定对全球经济的重要性。

此外,考虑到RCEP在改善成员国经济前景、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提升世界近半数人口生活水平等方面的潜力,与会者重申了尽早结束谈判、达成高质量、互利、具有商业意义的区域自贸协定的承诺。

截至目前,各方已进行13轮谈判。RCEP第14轮谈判将于2016年8月10日至19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第15轮谈判将于2016年10月16日至22日在中国天津举行。(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RCEP部长级会议 呼吁 区域自贸协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