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箭手创造里约奥运会首个世界纪录

2016年08月06日 09:05 | 作者:吴俊宽、杜白羽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5日电(记者吴俊宽、杜白羽)尽管里约奥运会的圣火尚未点燃,但是在5日上午进行的射箭项目男子个人排位赛上,韩国选手金优镇已经创造了本届奥运会上的首个世界纪录。

当日比赛中24岁的金优镇以700环的成绩,打破了同胞林东铉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699环的男子反曲弓个人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林东铉当时的世界纪录也是在奥运会排位赛中创造的。

金优镇目前是韩国男队的领军人物,2015年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射箭世锦赛上,他就斩获了男子个人和团体的两枚金牌。

在当天进行的男子团体排位赛中,金优镇领衔的韩国队以2057环的成绩排在第一,这一成绩比韩国队在伦敦创造的世界纪录低了30环。

中国男队在团体排位赛中位居第六位,成绩是1997环。在个人方面,中国选手排位最高的是第17位的顾雪宋,成绩是670环。(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韩国箭手 里约奥运会 首个 世界纪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