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甘肃对政府“僵尸网站”发最后通牒 要求限期整改

2016年08月06日 09:27 | 作者:康劲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康劲)“首页面长时间未更新,多个栏目为空白,站点长期无法访问……”基层政府网站存在的类似问题,在群众中反映强烈,被称为“僵尸”“睡眠”现象。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最后“通牒”,用犀利的措辞,要求各地、各部门限期整改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

7月下旬,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2016年第二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结果,通报了抽查中发现的112个不合格基层政府网站。甘肃省内的“白银市体育局”网、“庄浪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网、“广河县科学技术局”网和“甘南藏族自治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等4家基层政府网站,被列入“不合格”名单。

甘肃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随即对全省各地、各部门的1578家政府网站进行了检测,发现一些基层政府网站存在着内容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交流互动不回应、服务信息不实用等“带病运行”问题。

8月3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通报了多家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并要求限期整改,确保问题网站全面达标运行。文件要求:白银、平凉、临夏、甘南4市州于8月8日前报告问题网站的整改情况;省内其他地区、部门将贯彻落实本《通知》及组织开展整改的情况于8月9日前书面报送省政府办公厅网站管理中心。对于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地方和部门,将采取发文通报、媒体曝光、行政问责等方式督促整改;对经检查问题突出的,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对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网站具体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

省政府办公厅还要求,从即日起,各地区、各部门要建立政府网站季度抽查机制,抽查比例不低于10%,并于每季度末将抽查名单、抽查结果及有关网站整改情况报送省政府办公厅。

专家指出,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必须切实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发挥政务公开和服务群众主平台作用。此次整治基层政府网站行动,也是对部分官员庸政、懒政行为敲响的警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甘肃 政府“僵尸网站” 最后通牒 限期整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