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里约奥运会专题>奥运新闻 奥运新闻

中国女足时隔2917天奥运会上再取胜

2016年08月07日 09:20 | 作者:姚友明 赵焱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当地时间6日,中国女足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次轮比赛中2:0击败南非队,继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第三轮2:0击败阿根廷后,中国女足时隔2917天终在奥运会上再度取得一场胜利。


8月6日,中国队球员古雅沙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当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足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2比0战胜南非队。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首战0:3负于东道主巴西队,让志在进军八强的中国女足本场祭出单后腰站位。开场仅1分钟,南非队前锋杰·森坡斯薇就险些攻破中国队大门。她在左路接到队友传球后晃过李冬娜小角度射门,好在赵丽娜及时出击封出森坡斯薇的劲射,“铿锵玫瑰”逃过一劫。第11分钟,李冬娜在回防中拦截失误再次送给对手绝佳进攻机会,刘杉杉及时回追,森坡斯薇禁区内的抢点捅射被及时挡出。

第17分钟,中国队持续利用传中对南非队后防形成压力,对方后卫解围时不慎将球踢到王霜脚下,缺乏心理准备的王霜在点球点附近射门,却因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挡出。因为南非队左边前卫藤·喀特拉娜爆发力出色,多次在反击中对中国队球门形成威胁,中国队第29分钟撤下赵容遣上吴海燕,希望用吴海燕出色的跑动能力限制对手发挥。

第43分钟,赵丽娜禁区内手接李冬娜回传,裁判判给南非队禁区内间接任意球,南非队队长雅·范韦克第一脚射门被人墙挡出,再射皮球击中横梁。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王霜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的传球虽然没能找到杨丽,但却意外传到古雅沙的脚下,杨丽的虚晃分散了对方后卫的注意力,古雅沙趁机带球攻入禁区射门得分,中国队1:0领先。

易边再战,从未在奥运会上取胜过的南非队明显受到意外丢球影响,面对中国队高位逼抢,非洲姑娘们很难再祭出高质量的反击。替补上场的王珊珊也曾获得两次绝佳的近距离正面射门机会,可惜她均没能把握住。

第87分钟,谭茹殷看到对方门将站位靠前,中圈附近一脚大力吊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球门,中国队最终2:0锁定胜局。

编辑:陈佳

关键词:中国女足 时隔2917天 奥运会上再取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