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反对派欲破政府军包围 和谈取得进展有待观察

2016年08月07日 09:42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钟正杰):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6日继续在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展开激战。反对派武装集中力量希望突破政府军的包围,而政府军则竭力阻止反对派取得进一步的控制。

根据总部位于伦敦的叙利亚观察组织称,6日当天,叙利亚反对派继续对此前政府军控制下的一所军事营地展开进攻,希望通过占领该营地来打破叙利亚政府军对阿勒颇的包围。据了解,该军事营地占地面积很大,内有多个军事学院并设有政府军的军火库,反对派希望通过占领该营地,打通和阿勒颇西部反对派控制区之间的联系。目前,反对派已经控制了营地内的武装学院以及炮兵学院的部分地区,并继续向炮兵学院剩余地区和对空技术学院发动进攻。而政府军正在极力反击,试图阻止反对派取得进一步的控制。

此前,反政府武装从阿勒颇南部地区开始向叙政府军控制区发动了猛烈攻势,使用了汽车炸弹等非常规方式,使得政府军在该地区的控制逐渐缩小,政府军在阿勒颇的补给线也已经进入反政府武装火力范围。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上个月底表示,计划8月底前启动第三阶段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距离德米斯图拉计划的月底前启动的第三阶段和谈还有大约三周的时间,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和谈取得突破性进展还有待观察。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反对派 叙利亚 政府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