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律宾总统公布涉嫌涉毒公职人员名单

2016年08月07日 14:4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马尼拉8月7日电(记者杨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日凌晨公布一份涉嫌涉毒的公职人员名单,涉及150余人,其中包括政府官员、法官、军人、警察和议员。

杜特尔特在菲南部城市达沃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这份名单,随后命令名单上人员即刻停职,24小时内到所在部门报到并接受调查。他说,公职人员参与毒品犯罪让他“感到忧心忡忡”。

杜特尔特在竞选总统期间曾多次表示要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并承诺要在上台后的3到6个月内基本解决这个问题。他上台后不久即曝光一批毒枭和涉嫌毒品犯罪的高级警官和地方官员身份。

杜特尔特多次强调,他对毒品犯罪“零容忍”。他说,毒品问题严重危害社会安全与秩序,如果不加治理,菲律宾有沦为“毒品国家”的危险。

据菲律宾国家禁毒局2014年统计,菲全国4.2万余个乡镇中,约四分之一受毒品犯罪问题影响,首都马尼拉是毒品犯罪重灾区。

据报道,菲各地警方近期按照杜特尔特指令,密集开展缉毒行动。自杜特尔特竞选获胜和上任以来,已有600余名毒品犯罪嫌疑人毙命。


编辑:杨岚

关键词:菲律宾 名单 毒品 总统 涉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