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残奥代表团或遭整体禁赛 无缘里约残奥会

2016年08月07日 15: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伦敦残奥会前,俄总统普京接见残奥会运动员代表。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8月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或将作出决定,禁止所有俄罗斯运动员参加本届里约残奥会。

此前,来自加拿大迈凯伦发表了一份报告显示,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俄罗斯政府和俄罗斯体育部涉嫌参与了28个体育项目的312个兴奋剂检测的作假。一些俄罗斯官员为了躲过安全检查,甚至篡改了尿液样本,用正常尿样替换了含有兴奋剂的尿样。

该份报告还揭露,在索契冬奥会上,俄罗斯运动员赢得的奖牌数是其他国家的三倍,而其中不少夺牌的运动员都涉及了“兴奋剂计划”,国际残奥委称这种舞弊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奥林匹克精神。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此前曾发表声明称,坚决反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全面禁止俄罗斯参赛,称全面禁俄将会造成严重后果。他认为俄罗斯代表团应该被给予一个回应的机会。

巴赫在发言中说道:“体育运动的发展需要我们共同来引导,共同努力来让体育运动有个更美好的未来。要完成这个目标,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更加有力、高效率的全球反兴奋剂系统”。而国际残奥委的决定显然没有参考巴赫的意见。外媒称,国际残奥委或将于本月晚些时间,决定将俄罗斯运动员逐出残奥会。


编辑:杨岚

关键词:俄罗斯 残奥 里约 代表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