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东惠州市政协聚焦旅游产业发展

深挖细凿串好旅游资源“珍珠”

2016年08月08日 09:40 | 作者:林仪 揭春雁 王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半城山色半城湖”、“山呼海应看惠州”……惠州这座旅游资源宝矿亟待开发。7月19日,广东省惠州市政协常委会议就“践行绿色发展,加快壮大我市旅游业”进行专题议政,为惠州市发展壮大旅游业建真言、献良策。

会前,惠州市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多次深入到市、县(区)重要旅游景点、市直有关部门和上饶、景德镇和梅州、河源等地开展调研,先后召开了10余次专题座谈会。

“惠州旅游资源丰富、禀赋良好,江湖海泉山涧瀑一应俱全。”调研组代表在会上发言指出,近年来,惠州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旅游业一直保持快速稳定的发展态势。但同时也面临产业发展规划相对滞后、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完善、旅游资源产品整合提升不够、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足等问题。

为此,调研组提出了明确旅游业的支柱产业目标定位、做好旅游业科学规划、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增强旅游产品宣传推介力度等5个方面25条具体的建议。尤其在如何深挖细凿,串好惠州市旅游资源的“珍珠”,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方面,调研组建议打造休闲养生度假旅游品牌、滨海休闲旅游品牌、生态宜居城市旅游品牌、文化名城旅游品牌、红色旅游新品牌、民俗文化及乡村旅游品牌、特色节庆会展旅游品牌等七大旅游品牌。

惠州市政协主席陈训廷指出,要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发展与保护、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的关系,构建科学规划体系、强化规划引领,推进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打造提升核心景点景区,挖掘包装推广旅游城市主题形象,努力打造绿色发展的惠州旅游品牌。

出席会议的惠州市副市长刘冠贤表示,市政协常委会以围绕旅游业发展,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题目选得准、选得好,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政府将认真吸纳本次专题议政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政策和措施。(记者 林仪 揭春雁 通讯员 王丹)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东惠州市政协 旅游产业发展 旅游资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