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领馆交涉国旗错误 奥组委:出错国旗系巴西生产

2016年08月08日 10: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北京时间8月6日,2016年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选手杜丽、易思玲分获银牌和铜牌。有网友指出,颁奖仪式中升起的中国国旗图案有误,四颗小五角星竟然是平行的。随后在中国队摘得奖牌的颁奖仪式上,包括庞伟、孙一文、孙杨、张梦雪,五星红旗图案都不太对。

自从2016里约奥运会第一比赛日开始至今,在颁奖仪式中所使用的中国国旗均存在问题,其中五星红旗的图案存在错误,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第一时间向巴西奥组委提出抗议并进行了交涉,望巴西奥组委能够尽快解决该问题。而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官方微博就该事件发布信息。


图片说明:10米气手枪颁奖仪式上国旗出现错误


微博中,中国驻巴西使领馆表示:“中国奥运代表团第一时间发现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错误,当场就此向里约奥组委提出抗议。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对此高度重视,李金章大使即责成宋扬总领事立即向巴方提出交涉。宋扬总领事已致电里约奥组委机构关系主任阿杰玛大使,要求里约奥组委立即纠正错误。阿表示,里约奥组委对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出现错误深表歉意。此次里约奥组委委托第三方公司(非中国公司)制作各国国旗,将立即联系该公司,责令其纠正错误。驻里约总领馆将持续关注此问题,敦促巴方尽快解决。”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领馆交涉国旗错误 领馆交涉 国旗错误 领馆交涉中国国旗错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