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对于毗河的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四川成都市新都区政协协商毗河保护开发提案

2016年08月08日 10:33 | 作者:罗文明 钟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成都8月8日电 “上善毗河,源于岷山之巅……新添香城湿地,天府之国再嵌明珠……” 7月2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政协组织开展的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毗河保护开发的建议》办理协商会上,兰宗焕委员有感于该区的母亲河——毗河的喜人变化,即兴创作了小诗《毗河颂》。

会前,委员们先后实地察看了毗河新都城区段生态整治、支渠九道堰汇入口景观提升等代表性工程,分别听取了区水务、环保、规划等部门的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委员们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坚持认真落实区委“生态护城”的行动部署,在毗河保护开发及全区生态本底保护、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做了不少富有成效的工作。

随后,委员们同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毗河保护开发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加快治理黑臭支渠、明确部门管理权责、加大后续监管力度、动员全民参与维护等话题达成了共识。

“对于毗河的未来,我们充满信心!”该提案的提案人卿山友委员说,“早在3月初,水务部门就专门同我及其他两位联名提案人进行沟通。考虑到这个提案涉及面较广、办理时间跨度较长,区政府对此十分重视,又将环保、规划、建设、农发等部门确定为协办单位,共同参与提案办理。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相关工作正朝着广大人民群众期望的方向稳步推进。”(罗文明 钟睿)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成都市新都区政协 政协协商 毗河保护开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