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两部委推智能交通 打造“畅行中国”服务

2016年08月08日 11:3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了《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要打造“畅行中国”信息服务、实现“一站式”票务支付、推进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系统拓展应用、推广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方案提出具体的实施目标,到2018年基本实现公众通过移动互联终端及时获取交通动态信息,掌上完成导航、票务和支付等客运全程“一站式”服务,提升用户出行体验;基本实现重点城市群内“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重点营运车辆(船舶)“一网联控”;线上线下企业加快融合,在全国骨干物流通道率先实现“一单到底”;基本实现交通基础设施、载运工具、运行信息等互联网化,系统运行更加安全高效。

方案还列出了27个“互联网+”便捷交通重点示范项目,包括基于车厢内公众移动通信系统和无线局域网的高速铁路站车运营服务系统示范工程、民用航空器空中接入互联网示范工程、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示范工程、综合交通票务系统工程、公交都市智能化提升工程、“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程等。(记者 张彬)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智能交通 畅行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