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北京政协委员广开言路建言献策首都建设发展

2016年08月09日 09:50 | 作者:王丽文戴菁菁袁祖君耿振淞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昨天上午,在北京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以云受市政协第九届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下午,新老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工作报告,并就政协的工作、北京的发展谈了各自的看法。

“过去有人说,政协委员的提案说了白说,我看现在的情况不仅不是这样,而且恰恰相反。”纪世瀛委员对提案的有效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自己不过是一名普通的政协委员,但是他对自己提出的提案能够在几天之内迅速得到答复并被指派专人办理非常满意,这是政协参政议政工作最好的体现,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

科技界委员就首都经济的发展以及地方与中央单位的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北汽控股公司安庆衡委员谈道,北京汽车工业从前发展思路不是很清楚,突出特点是小、散、乱。近年来按照市政府领导的部署,发展到今天逐渐形成北京汽车工业的三大板块,这充分展示了首都经济发展的潜力,并在逐渐形成总量规模。

来自解放军总装备部的汤兰祥委员认为,北京的优势之一是首都优势,除了地方政府企业之外,还汇聚了众多中央和非地方的机构,在过去的良好合作中双方取得了不少的成果。今后北京在发展过程中应该加以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本着相互补充的原则发挥非北京机构的科研,以经济优势促进北京发展,这对双方的发展都非常有利。

董小平委员提出,未来几年应更加重视公民的健康保健工作,加大保健工作的力度,由现在“得了病再去看”发展为将健康保健的工作做在前面,加强人民体质,尽量减少得病的可能。人们生活得更健康意味着生活质量的提升,这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个方面。另外,人们身体强壮起来,整体劳动素质也就相应提高,带来的就是社会生产力的增强,这都会积极促进社会的发展。

戴建平和贾继东两位委员都认为今后医务人员应重视自律与维权,二者是相辅相成的。若只重视其中某一项,可能会导致整个行业的发展受到影响,这将直接影响到整个民族的健康水平。

王灿炽委员认为,第九届委员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且与时俱进,有好多创新的成果。体会最深的是民主监督,比如首都大气污染民主监督小组和教育民主监督小组的设立,对工作取得实效起到很好的作用。(王丽文 戴菁菁 袁祖君 耿振淞)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政协委员 首都建设发展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