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盘点文玩界的奢侈品 不起眼却很值钱

2016年08月09日 15:0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说到奢侈品,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LV、GUCCI、CHANEL、PRADA,但是这些跟文玩圈中的奢侈品比,分分钟就不在了……

还记得那颗高瓷高蓝,以27万元成交的绿松石吗?还记得38万元秒杀绿松的南红吗?也许当您背着限量版的包包与一个戴手串的玩友擦身而过时,就已经被那串没那么起眼的手串秒杀了……


137275321


137283278



珠宝玉石类——


天珠

天珠又称“天眼珠”,它的材质其实是沉积岩的一种,叫九眼石页岩,因其含有玉质及玛瑙成分,被认为是一种稀有宝石。在各类拍卖会上,这些身上带着“○ △ □ 卍”等神秘符号的天珠成交价上千万元,令人咂舌。

原矿绿松

绿松石可以算是玉石界中的“小公举”了,近年来随着资源日渐减少,原矿、高瓷、高蓝的绿松更是稀少,物以稀为贵,绿松石的价格也是一路小跑,精品绿松石卖得贵也是难免的。

保山南红

南红之所以珍贵,在于其天然形成的红色、材料的稀缺性和出材率极低,玛瑙中的“南红”则是与翡翠、和田玉并驾齐驱的“兄弟”玉种。在投资方面保山南红更是有奋起直追翡翠和和田玉的架势,财富效应愈发明显。

老蜜蜡

作为古老而神秘的美丽宝石,素有“柔软宝石”之称的琥珀蜜蜡,身价丝毫不低于任何宝石,随着玩友的增多,形成了庞大的购买市场,作为不可再生的资源,其收藏性和保值性不言而喻。

和田玉

业内一直就有黄金有价玉无价的说法。和田玉作为中国四大名玉之一,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其文化内涵更是不言而喻,它不仅是装饰品,也具有极高的投资收藏价值。

金星小叶紫檀

金星小叶紫檀中的金星是沉积在树木管孔中的矿物质,紫檀若是生长地方的地下水富含矿物质,那么它在生长的过程中将水中的矿物质沉积在体内,就有了丝丝金星。金星小叶紫檀产自于印度及马来半岛、菲律宾、尼泊尔、缅甸、泰国、柬埔寨等地,以印度迈索尔邦最好,价格比普通的小叶紫檀高出不少。


编辑:陈佳

关键词:盘点文玩界的奢侈品 不起眼 却很值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