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脸上油的都能煎鸡蛋了 夏季控油怎么做

2016年08月09日 16:01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脸上油的都能煎鸡蛋了 夏季控油怎么做

夏季控油怎么做

第一招:温和去角质扫清障碍

毛孔过度角质化产生的黑头会令肌肤油脂分泌更加旺盛,定期温和去角质必不可少。含有水杨酸以及其衍生物成分的产品能有效约束皮脂腺,从根源控制出油。

第二招:洁肤泥给毛孔减减肥

每周使用一次深层清洁面膜可以有效拨出毛孔里的油脂,市面上大多数清洁面膜产品都含有高岭土、硅类等成分,这些成分有吸附油脂的作用,它们的控油能力虽然很强,但是不能频繁否则会让皮肤爆皮。可以只在T区敷清洁面膜,两颊则用补水面膜保湿。

第三招:常备酸性保养品

每个“大油田”都该常备酸类保养品,果酸、杏仁酸、维A 酸等酸类成分能够帮助清除堵塞毛孔的过量皮脂和油性物质,不仅可以轻而易举消灭痤疮和粉刺,防止它们火山爆发,更能从根本上防止新痘痘诞生,轻轻松松为痘痘“解毒“。

第四招:冷热交替洗脸

对于爱冒油的皮肤,氨基酸类的洁面产品是最佳选择。洗脸时采用冷热交替法不仅能有效控油,毛孔也会跟着变小。用温水彻底清洁过后,再用冷水洗,收缩舒张的毛孔。

第五招:绿茶水洗脸

泡一壶茶待十五分钟,等茶的颜色明显泡出时,将茶渣倒入装有水的洗面盆中。然后用茶叶和水,轻轻拍打面部皮肤,反覆清洗几次。记得整个脸部以茶叶清洗完后还是要以清水再洗面部一次。

夏季脸上太油这些事别干

1:过度清洁

脸上油,洗一洗应该会好点吧?殊不知你洗去的,不仅是面部浮油,更可能是肌肤的天然保护。正确的做法是避免使用强效去脂的清洁产品或频繁清洁肌肤。

2:频繁使用吸油纸

油皮妹纸基本都有这样一个习惯,随身带着吸油纸,一出油便用吸油面纸“猛”擦,哪天不带在身边了就浑身不舒服!偶尔使用一些吸收纸还是可以,但千万不要频繁使用!

3:T字区缺乏护理

额头与鼻子组成的T字区容易泛油,而且常常因油脂分泌而发生毛孔粗大、红肿等问题。正确选用T字区有专用护理品,含更多的抑油及控油成分,并可防止脱妆。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夏季控油 脸上太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