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割双眼皮后热敷还是冷敷好?

2016年08月09日 16:0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割双眼皮后热敷还是冷敷好?

通过双眼皮手术,可以改善不明显的内双眼睛,还能让单眼皮变为双眼皮,最终让眼睛显得炯炯有神,充满活力,美观大方。因此割双眼皮一向是很受求美者喜欢的整形手术。要想获得理想的效果,割双眼皮后术后护理也十分重要。冷敷和热敷就是比较有效的方法,可以帮助术后的消肿。那么,到底冷敷热敷哪一种比较好呢?

冷敷:术后3天内

这段时间是伤口血管最容易出血的阶段,此时冰敷可以使手术部位血管遇冷收缩,减少出血,有利恢复。

温馨提示:冷敷要注意方法,应该用冰袋装入碎冰或冷水,再在擦干表面后放在患部;又或是用毛巾或纱布浸泡冷水后拧至半干后敷于患部。4-5分钟更换一次敷布。一般每次敷20-30分钟,次数可多次。

热敷:术后4、5天以后

热敷可使体表温度升高,皮下组织舒展,痉挛的毛细血管松弛、扩张,血流加快,新陈代谢旺盛,促进病变部位组织活血、化淤、生肌、消炎、消肿、止痛及瘢痕组织软化等。

温馨提示:热敷的方法是热水袋或暖壶装入热水擦干后敷在伤口处,也可用纱布或毛巾浸泡在热水中,拧至半干并测试已经不烫后再敷到伤口处,敷布上面再盖以棉垫,以免热气散失,大约每5分钟换1次敷布。

编辑:赵彦

关键词:割双眼皮 热敷 冷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