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青海省委建言打造青藏高原健康养生试验区

2016年08月10日 09:16 | 作者:周海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海省虽然早在2014年就被列入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但由于对青藏高原健康养生理念宣传不够,缺乏健康养生产业规划和整合资源,旅游业尚未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及其产业发展空间有限,高原健康养生没有得到世人认可。为此,日前,民革青海省委在经过调研后提出建议:

一、 抓好产业发展规划。邀请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来青海调研,进一步明晰打造青藏高原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思路,科学制订以西宁为中心的高原健康养生试验区产业发展规划,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和时代要求的健康养生产业发展之路。

二、 抓好技术支撑。充分发挥高原医学研究专家的作用,在产业发展规范研究、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青藏高原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人才技术保障。

三、 抓好项目带动。积极引入有实力、可持续的大企业参与西宁高原健康养生产业的发展,形成政府大力支持,高校、科研院所提供技术支撑,企业共同参与的良好产业发展格局。

四、 以全新理念宣传青藏高原健康养生。以新的国际视野宣传全省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康养生态旅游资源、宗教文化、人文景观资源,使西宁、贵德、海东等成为夏都之后,世界知名的青藏高原健康养生之都。周海龙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 青海省 青藏高原 健康养生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