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青岛市委会助力“小社区”搭建“大舞台”

2016年08月10日 14:56 | 来源:民进青岛市委会
分享到: 

8月4日,由民进青岛市委会策划,青岛市北区宣传部、市北区文广新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凝心聚力 共建共享”纳凉晚会在市北区四方街道四机社区小广场举行。晚会在大合唱“共筑中国梦”中拉开帷幕,脍炙人口的相声《机智问答》、花式足球精彩表演、精湛的口哨艺术《卡门》、高亢悠扬的女声独唱《父老乡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几百名观众情绪高涨,炎炎夏日却依依不舍。这是民进青岛市委会制定《关于开展民主党派与社区结对共建活动实施方案》以来,发挥教育、文化界别优势,社会服务进社区后推出的一项社会文化活动。


4437e67f53671914c46d02

 

今年3月以来,民进青岛市委会确定与市北区四方街道四机社区结对,实施开展“圆梦行动”。民进市委会和民进市北基层委员会一起,先后多次到四方街道四机社区走访和调研,详细了解困难群从家庭诉求,助力圆梦。在民主党派与社区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委会主委方漪代表市委会向身患脑溢血偏瘫患者赠送轮椅。市委会和市北基层委员会先后到4位困难群众家庭中,为其中1名家庭赠送儿童车,其它3名家庭分别赠送了书包和学习用品。

据了解,自实施结对行动以来,在教育方面,青岛民进搭建长期以来支持的“支教岛”家长联盟、心理联盟以及其“国际家庭生活教育中心青岛培训基地”平台,邀请会员中的心理学专家义务为社区居民家长进行教育辅导和心理咨询,促进家庭教育和家长成长,已经连续5周为社区送课。在文化方面,为社区送上纳凉晚会,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将来,民进青岛市委会还将组织民进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社区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了解群众诉求,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为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完善结对共建活动方案,开展教育、文化、法律援助等相关活动,继续开展“圆梦”行动,更好地为社区服务。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青岛市 社区结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