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里约奥运用错五星红旗引关注 错误使用国旗时有出现

2016年08月11日 07:49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用错五星红旗引关注错误使用国旗问题时有出现

随意对待五星红旗,你会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 本报见习记者 韩丹东

□ 本报记者     陈  磊

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几日来,赛场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

8月6日,里约奥运会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选手杜丽、易思玲分获银牌和铜牌。有细心网友发现,在赛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里约奥运会使用的中国国旗图案有误,四颗小五角星竟然是平行排列的(国旗上的四颗小五角星应该各有一尖角指向大五角星中心点)。而且,在之后中国队摘得奖牌的颁奖仪式上,这个错误也没有得到纠正。

在出现“错误国旗”问题后,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时间向巴西奥组委提出抗议并进行了交涉。

围绕里约奥运赛场,还有一个用错国旗的例子。8月9日,女演员杨幂在微博上发国旗图片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结果却发错了。杨幂发现错误后秒删微博,此后重新发了三次才对。原来,杨幂微博用的国旗图片中,四颗小五角星位置非常分散,颜色大小也有问题。

最近几天发生的错误使用国旗事件,让不少网友直呼上了一堂“国旗课”,甚至有网友表示,现在才知道使用五星红旗有这么多严格的规定。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里约奥运用错五星红旗 错误使用国旗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