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上海民盟杨浦区委赴遵义开展教育培训活动

2016年08月11日 10:22 | 作者:民盟杨浦区委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7月26日至30日,上海民盟杨浦区委一行赴贵州省遵义市开展“重走长征路、重温民盟史”的教育培训,旨在提升新一届区委班子的凝聚力和协作共事能力,增加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为今后五年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教育培训班假座民盟遵义市委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会议由区委副主委戴立波主持,主委徐国民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深刻认识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争取学有所成,又好又快推进各项工作。

本次培训特邀遵义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原民盟遵义市委主委曾祥铣为学员作了《转折之城与统一战线》的专题讲座。重点讲述了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1937年文军长征(浙大西迁)到遵义,深受人民拥戴,在遵义人民源源不断的物质、人力和财力支持下,在强大的革命精神感召和鼓舞下,胜利召开了伟大的遵义会议,谱写了中国革命胜利光辉的一页。长征,让遵义成为革命的圣地;同时,遵义也成为中国革命从此走向胜利的转折点。曾祥铣先生以遵义文化为根基,重新解读了遵义精神,诠释了遵义会议和长征精神。

培训期间,上海民盟杨浦区委与民盟遵义市委开展盟务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现阶段工作重点,并就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精准扶贫等工作作了详细交流。民盟遵义市委副主委杨丽嫦、陈自力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杨丽嫦主持。

现场教学时,上海杨浦民盟第十二届区委班子集体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以及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等,通过重温万里长征路漫漫的艰苦岁月和学习民盟选择中共的伟大历史,让区委委员对革命先烈勇于斗争、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为民盟前辈坚定跟党走的决心所深深感染。本次教育培训活动,重温了民盟的光荣历史,传承了长征的红色基因,是一次用革命文化和长征精神传播与滋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实践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上海杨浦区 遵义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