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内蒙古区委赴锡林郭勒盟调研文化旅游产业

2016年08月11日 11:21 | 作者:李晓铭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5日至7日,民建内蒙古区委秘书长、副巡视员王建华带队就“以马文化带动旅游产业发展、打造草原文化体现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产业”调研课题在锡林郭勒盟调研。民建区委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演出中心副主任云良海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与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刘春良等一行座谈,王建华秘书长介绍了民建内蒙古区委近几年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所做的重点调研课题的情况。刘春良副厅长介绍了促使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实现文化资源的有效转化利用的发展思路,并表达了对民建关心自治区文化发展的感谢之情。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大型马文化全景式演出《千古马颂》和元上都遗址博物馆,了解了锡林郭勒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调研组认为,锡林郭勒盟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很大的潜力,但同时存在交通瓶颈的制约、人才缺乏和资金困难等问题。希望能通过打造马文化演出精品、建立模式在自治区其他盟市推广,树立独具内蒙古特色的演出品牌;发挥世界遗产的文化教育作用,挖掘文化资源,推动内蒙古文化走向世界。调研组将及时总结调研情况,为把内蒙古建成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提出参考建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内蒙古 锡林郭勒 文化旅游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