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住吉林市省政协委员赴延边州考察口岸建设情况

“走出去”用心看实情 “拓思路”倾力谋发展

2016年08月11日 11:35 | 作者:李厦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为使住吉林市省政协委员了解延边州近年来开发开放情况,特别是在口岸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促进两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8月2日至4日,在省政协副主席王尔智的带领下,省政协组织住吉林市省政协委员赴延边州考察口岸建设情况。


考察组在金刚山辣白菜加工企业听取情况介绍。 记者 李厦 摄


考察组先后深入金刚山辣白菜加工企业、延边博物馆、延吉卷烟厂、圈儿河口岸、防川保护区、长岭子口岸、珲春出口加工区以及珲春市三馆一中心规划展示馆进行了实地视察,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口岸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延边州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

延边现有11个对朝、对俄口岸和1个国际空港。近年来,延边州大力实施“开放先导 、项目带动、城乡统筹、文化引领、民生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冶金、能源、人参、林产、医药、食品、烟草、化工等八大百亿级产业,建设富庶、开放、生态、和谐、幸福延边。今年上半年,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75.8亿元,增长7.3%,增速位居全省第2位,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前列。委员们表示,要把活动中了解的考察成果、经验进行认真研究梳理,把好思路、好做法带回吉林市,并为推动我省经济可持续发展提出更好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尔智对延边州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口岸建设方面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省政协组织委员在省内开展异地视察工作,是省政协委员履职的一个重要形式,也是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的一种有效途径。他说,委员异地视察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委员更好地了解省情,有利于两地委员深入学习和交流,有利于开阔委员视野,有利于委员提高自身素质,有利于委员更好地履职建言。此行让考察组充分感受到了延边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尤其是在绿色转型发展、大项目谋划、扶贫开发建设、民生改善以及开发开放等工作中特色突出,优势明显。考察结束后,考察组要总结延边州口岸建设及对外开发开放的发展经验,积极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住吉林市省政协委员 口岸建设情况 王尔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