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丁宁决战李晓霞获中国队第10金 伦敦对决重现里约

2016年08月11日 13: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里约奥运会乒乓球赛场产生首枚金牌。在女单决赛中,经过7局苦战后,丁宁4-3(11-9、5-11、14-12、9-11、8-11、11-7、11-7)击败李晓霞,首次夺得奥运女单冠军,也成为了乒乓球历史上又一位大满贯选手。李晓霞无缘卫冕,获得银牌。中国队获得第10金。

  

 

首局比赛,丁宁进入状态更快,连续强攻得手确立6-1的领先优势。此后丁宁继续确保优势,李晓霞则在3-9落后的情况下疯狂追分,丁宁持续失误连丢5分,关键时候丁宁率先获得局点并成功兑现,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李晓霞克服状态慢热开始掌控局势,攻防占优持续领先,凭借一波攻势乘势9-3一举拉开比分,此后丁宁反扑未果,李晓霞比较轻松的以11-5扳回一局。

第三局,丁宁再度找回感觉,李晓霞局中失误增多,丁宁8-5领先。此时李晓霞开始发力,反而率先10-9拿到局点。丁宁连续挽救危机,化解3个局点后12-12平。此时丁宁发力连得2分,14-12艰难拿下第三局。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丁宁 李晓霞 丁宁决战李晓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