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6湖北“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活动在汉启动

2016年08月11日 13:4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昨日,2016年湖北“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出席并讲话。

张岱梨强调,城市民族工作事关城市工作和民族工作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抓好“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要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以“依法推进城市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主要内容,立足基层,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全覆盖,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积极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有效融入社区建设,大力推广百步亭社区的经验,完善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组织少数民族群众参与社区管理和志愿服务,推动建立相互嵌入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把社区建设成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推进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依法保障各民族合法权益,坚决纠正歧视或变相歧视少数民族群众、伤害民族感情的言行。

仪式上,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社区居民巴英、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官章分别作了发言和报告。


编辑:秦云

关键词:湖北 “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 启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