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第三届大江论坛中藏药调研活动在青海开展

2016年08月11日 13:59 | 作者:李卓君 舒刚庆 | 来源:台盟中央联络部
分享到: 

7月26日至7月31日,“第三届大江论坛·两岸中医药发展合作论坛”前期调研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海西州两地开展。此次调研作为大江论坛的论坛季系列活动之一,由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牵头,台盟北京市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参与,旨在推动包括藏医药文化在内的中华传统医药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加深两岸中医药方面的交流。调研小组由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主任洪净任组长,台盟辽宁省委主委王松任顾问。


2c0a66d176154dc49e1cf8ba44e11779

调研组一行调研中国藏医药文化博物馆


W020160810620004006831

调研组一行调研青海省藏医院


7月26日,调研组一行调研了中国藏医药文化博物馆,并与中国藏医药文化博物馆馆长艾措千等专家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洪净介绍了此次中藏药调研的背景和目的,艾措千介绍了该馆从立项、审批到建设、运营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调研小组及博物馆专家围绕建立中国中医药博物馆、保护及发展中藏药文化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27日,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青海省藏医院及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详细了解了藏医治未病科、藏医传统诊疗中心等特色科室,以及藏医外治疗效等方面的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对于藏医特色疗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青海省藏医药副院长昂青才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该院从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及各科室建设情况。在座的藏医药研究院专家及调研组成员围绕藏医药科普宣传、传统医疗传承、藏医药基本理论、人才队伍梯队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7月28至30日,调研组赴海西州参加了“2016中国中药材种植企业与中药生产企业战略峰会”,就中医药发展瓶颈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海西州中药药材种植基地、生产车间,听取了中医药药材发展情况及前景规划。

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勉、台盟福建省漳州市委主委李珊珊等参加调研。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局长江华陪同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三届大江论坛 台盟 中华传统医药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