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省出台民族工艺人才“十三五”培养规划

2016年08月11日 14:04 | 来源:《贵州民族报》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全省优秀民族文化,探索民族工艺领军人才与民族工艺生产基地的有机结合,促进民族工艺产业发展壮大,日前,贵州省民宗委、省文联联合编制印发了《民族工艺人才“十三五”培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贵州每年将培训民族工艺人才1000人左右,每年将扶持3名左右民族工艺大师和一批民族工艺人才,发展壮大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产业,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1个民族工艺人才培训基地、10个左右大师工作室。届时,全省民族工艺人才总量将达1万人左右,其中民族工艺大师100人。

《规划》将通过提升工艺技能培训、命名工艺大师、表彰优秀作品、扶持创业等多种形式,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在传承民族文化艺术、实现文化发展与经济效益有机结合等方面具有较强示范带动效应的民族民间工艺人才,推动民族工艺人才向重点发展产业、向各产业园区、向民营经济集聚,使产业发展与民族工艺人才培养开发同步运行、协调发展、良性互动,在进一步展示贵州多姿多彩的优秀民族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发挥优秀民族文化在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族工艺人才“十三五”培养规划》 贵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