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衢州市政协助推衢州旅游打造“升级版”

2016年08月11日 14:22 | 作者:周星宇 | 来源:衢州日报
分享到: 

8月4日,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对重点提案《关于加快特色小镇功能性建设的建议》开展协商督办。这是今年以来市政协助推衢州打造“升级版”旅游的又一实事。

今年6月14日、15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会议要求,打响衢州旅游品牌必须按照市委扩大发展战果、加快“盆景”变“风景”的工作要求,把蕴含在乡村之中的绿色生态优势和散落在民间的历史文化遗存充分挖掘、有效串联,进而打造“盆景”、营造“风景”,推动我市全域旅游加快发展。

7月20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会上,市政协文史委作了《补齐短板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汇报,查找我市创建主要短板,提出要加快创建步伐、打造核心产品、景区串联成链、产业深度融合、完善配套服务、创新体制机制等六方面建议。

一直以来,市政协十分关注衢州旅游发展。今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们共提交有关旅游的提案18件,其中涉及乡村休闲旅游发展6件、旅游产品规划建设5件、旅游基础设施建设3件、综合性提案2件、文旅融合发展2件。这些提案提出的批评和建议,既是旅游发展中的热点,也是衢州旅游亟待解决的难点。

为此,市旅委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和单位协商,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和沟通,注重办实事、讲实效,切实提高办理质量,争取最大限度把提案办理落到实处,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作为旅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市旅委已全面完成提案办理工作,按期办结率达到100%,与委员面商率达到100%,问题解决率达到100%,提案人对办理工作满意率达到100%。

在市政协的全力助推下,今年,衢州把全市域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主动参与国家东部生态文明旅游区建设,全域旅游产品体系日趋丰富,乡村休闲旅游得到蓬勃发展,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休闲衢州的品牌更加响亮,打造了衢州旅游发展“升级版”。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旅游总人数264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0.8亿元,同比增长16.81%和17.03%。

编辑:薛鑫

关键词:衢州市政协 衢州旅游 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