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以科技力量推动深度扶贫

九三学社商丘市委助力柘城脱贫攻坚

2016年08月12日 10:35 | 作者:张春华 蒋友胜 | 来源:九三学社商丘市委
分享到: 

“谢谢九三学社,谢谢商丘九三。是你们帮我们加强了与河南工业大学超硬材料九三专家之间的联系,他们帮我们申报的河南省大单晶工程实验室已研制出了无色大单晶新产品,我们生产的人工合成钻石已销往印度等国家。”在8月4日九三学社商丘市委赴柘城调研脱贫攻坚科技帮扶座谈会上,柘城力量钻石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增明这样向与会者说。

河南省柘城县是全国著名的金刚石微粉生产基地,也是国家级贫困县。在近年来的扶贫工作中,社商丘市委借助社内人才资源和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作为,与该县“结对”进行科技扶贫帮扶,助其发挥产业优势,借力九三学社,实施科技扶贫,取得良好成效。

2013年以来,针对该县产业聚集区超硬材料缺乏高端科技支撑的现实,社商丘市委把河南工业大学超硬材料科研方面的九三专家多次介绍到该县进行人才培训和科研研发。2013年9月,在九三学社商丘市委的牵线下,九三学社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与柘城县力量钻石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申报了河南省大单晶工程实验室。2014年,实验室研制出黄色大单晶新产品并在当年投入生产;2015年,实验室又研制出无色大单晶新产品也于当年投入生产。现在,该公司已由100%生产工业用钻转型成为更有发展潜力的以生产珠宝首饰为主的股份公司。同时带动了下游企业发展,如研磨钻石的加工厂和镶嵌珠宝首饰的加工厂,并迅速形成规模,从而带动了该县群众就业,提高了很多贫困家庭的收入。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商丘市 科技扶贫 柘城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