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达·芬奇手稿将在清华展出

2016年08月12日 10:36 | 作者:任敏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备受关注的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将于9月11日正式开放。昨天,该馆对外公布,开放当日将带来七大展览,为公众呈现文艺复兴大师达·芬奇的手稿真迹以及齐白石、徐悲鸿、吴冠中等大家的艺术作品。

首展共包括七大展览,其中,最为重磅的当属《对话列奥纳多·达·芬奇/第四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该展览包含列奥纳多·达·芬奇的60幅《大西洋古抄本》手稿真迹、装置模型和《最后的晚餐》(约1611-1616,维斯皮诺临摹),同时也呈现当代国际艺术与科学领域最新的艺术创作。

其余展览则与清华关系密切。《“尺素情怀”——清华学人手札展》通过展出一批有重要学术贡献和社会影响的清华学人手札,以期唤起后辈学子对学术的向往和对前贤的景仰缅怀。《“清华藏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藏品展》囊括青铜、书画、瓷器、织绣、家具五个艺术门类,共计500余组(件)藏品。其中,书画有明代吕纪《雪梅锦鸡图》,清代任伯年《苏武牧羊图》,近代则有齐白石《四季图》四条屏、徐悲鸿《九方皋》等。

《“竹简上的经典”——清华简文献展》将展示一批入藏清华的出土于战国中期楚墓的竹简。《“营造 中华”——清华营建学科专题展》则集中展示中国营造学社简史及学术成果,并对梁思成等学界先驱对中国建筑史学的建构过程进行简要梳理。《“思贤师心”——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大家作品展》将呈现已故的卫天霖、张光宇、吴冠中等九位艺术大家的经典作品。(记者 任敏)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达·芬奇 手稿 清华 齐白石 徐悲鸿 吴冠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