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理会欢迎苏丹反对派签署和平路线图协议

2016年08月12日 12: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8月11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11日发表声明,欢迎苏丹反对派联盟日前签署和平路线图协议,认为苏丹各派做到了结束冲突、推动对话达成持久和平的承诺。

声明说,安理会欢迎苏丹反对派联盟“苏丹呼吁”本月8日签署和平路线图协议,赞赏苏丹政府3月率先签署这一协议,并明确表示将致力于让各方加入全国对话,同时对非盟高级别执行小组协助达成路线图计划致以敬意。

安理会呼吁协议各签署方保持当前势头,停止敌对行动,在青尼罗州、南科尔多凡州和达尔富尔地区扩宽人道主义救援通道,并通过全国包容性对话达成政治解决。

今年3月21日,非盟高级别执行小组和苏丹政府签署了一份路线图协议,呼吁在青尼罗州、南科尔多凡州和达尔富尔地区停止战争,进行全国对话。苏丹主要反对派组织当时拒绝签署这项协议。本月8日,苏丹反对派联盟“苏丹呼吁”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了这一和平路线图协议。

编辑:曾珂

关键词:安理会 苏丹反对派签署和平路线图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