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陕西白河县政协委员齐发力促美丽乡村游

2016年08月12日 14:28 | 作者:王华尧 | 来源:各界导报
分享到: 

8月1日,“大地艺术·梯彩天宝”旅游推介活动在安康市白河县仓上镇天宝园区举行,共吸引五千余名游客来此观光游玩。开辟天宝美丽乡村游,是白河县政协委员多年来撰写提案,推进旅游发展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委员主动作为、倾情民生,积极投身县域经济建设的成果展现。

2011年,白河县启动移民搬迁安置工程,为防止土地撂荒,县政协常委刘和兴在仓上镇天宝村流转耕地2000亩、林地4000亩,将坡地修成石坎梯地,建成种植、养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同时返聘搬迁户为园区工人。园区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山上建园区、山下建社区、农民变工人”的发展模式,被省政府总结为“天宝模式”并在全省推广。

2015年,县政协委员王传伟提出《关于推进我县休闲农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以天宝园区为例,分析当前在全县发展休闲农业的可行性,并提出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建立支持鼓励休闲农业发展的政策。受到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在推进园区建设、休闲农产品开发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

今年年初,县政协委员阮郁提出《关于加快推进白河旅游产业发展》的提案,明确提出,以茅坪枣树、西营蔓营、仓上天宝为线,打造美丽乡村游,相关建议已纳入县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当中。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白河县政协 陕西白河县政协委员 美丽乡村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