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将逐步开放两国边界

2016年08月12日 17: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 加拉加斯消息:在关闭近一年后,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两国当地时间11日就重新开放两国边界达成一致。双方同意,将从本月13日起“逐步有序”对边界进行开放。

上述决定是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会谈后作出的。双方在委内瑞拉东南部玻利瓦尔州奥尔达斯港进行了会谈。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双方商定,第一阶段将开放两国边界线上的5个关口供行人出入境。这5个关口的开放时间将是每日的上午6时至晚9时。

马杜罗在会谈后表示,希望通过开放边境能重新恢复与哥伦比亚的经贸往来,改善双边关系。桑托斯则强调,两国边境要“逐步”开放,且一切措施都将是临时的,将随时研究和调整每一步措施。

两国还同意将致力于重新开放全部边境,不过这需要双方在安全、商业和能源等方面先分别达成协议。

去年8月19日,一队哥伦比亚准军事组织人员在委境内边界地区开枪打伤正在缉私的委国民卫队3名军人和1名平民。马杜罗随后宣布与哥接壤的塔奇拉州5个城市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并关闭两国边界。

此后,双方为解决边境危机多次举行会谈,两国还分别召回大使商讨情况。去年9月21日,两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并首次商定将逐步重新开放两国边界,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委内瑞拉 哥伦比亚 逐步开放 两国边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