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青藏铁路通车十年:铁路打开高原发展新局面

2016年08月12日 20:3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青藏铁路通车10年,已经成为高原和内地客货交流的重要通道,为高原发展打开新局面。

今年前五个月,到西藏旅行的国内外游客达到330多万人,同比大增近30%,他们中不少是坐着火车来的。

青藏铁路的开通,为西藏很多地区带来了发展的新模式。在林芝,越来越多的游客,让当地放弃粗放的农牧业,专注于生态旅游。在工布江达县林则村,当地百姓主动给猴子让出163亩土地做活动场所,猴群由2003年的几百只,发展到现在的2800多只。

坐着火车到拉萨,再驶上高等级的拉林公路,仿佛走进了绿色的长廊。有了旅游收入,近几年,当地投入近4亿元修复生态。经济发展步入良性轨道。

下一步,青藏铁路网也将更加完善,已经展开规划研究的川藏铁路、去年开工的拉林铁路,都将让青藏高原加快融入全国经济体系。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青藏铁路 高原发展新局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