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乌围绕克里米亚再起争端

2016年08月12日 20:3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在克里米亚2014年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后,俄乌两国围绕克里米亚的争端持续不断。当地时间11号,俄罗斯外交部称,已经消灭了乌克兰在克里米亚布置的特工网。而乌克兰方面则否认在克里米亚实施破坏行动。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布声明说,俄方已消灭乌克兰国防部侦查总局在克里米亚地区布置的特工网,并逮捕了在克里米亚地区向乌方特工提供协助的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同一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与法国外长艾罗通电话时说,西方国家应进一步督促乌克兰当局避免采取危险行动。此前一天,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称,俄方在克里米亚制止了乌克兰策划的系列恐怖行动。

继10号对俄方指责予以否认后,11号乌克兰军方发言人亚历山大再次表示,乌克兰没有在克里米亚进行任何武装挑衅行为,俄方此举是为了抹黑乌克兰和阻碍乌克兰东部冲突问题的解决。同一天,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下令提升克里米亚边界沿线部队和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冲突一线部队的战备状态,并呼吁乌克兰民众不要前往克里米亚地区。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克里米亚 俄乌 争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