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任命瓦伊诺为俄总统办公厅主任

2016年08月12日 20: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8月12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解除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的职务,任命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安东·瓦伊诺为新主任。

普京说,伊万诺夫曾提出希望变更职务,“瓦伊诺近几年一直担任办公厅副主任,工作出色。伊万诺夫也建议由他出任办公厅主任”。

接受任命后,瓦伊诺承诺将与政府紧密合作。普京随后还签署法令,将瓦伊诺列为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成员。

瓦伊诺1972年生于爱沙尼亚首都塔林,1996年毕业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他曾在俄外交部、总统办公厅礼宾局等部门工作,2012年5月出任总统办公厅副主任。

普京已任命伊万诺夫为负责环保、生态和运输事务的总统特别代表。伊万诺夫自2011年12月起担任俄总统办公厅主任,普京曾对俄媒体表示,他对伊万诺夫的工作感到满意。(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普京 俄总统办公厅主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