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孟苏平夺第15金 赛前一周临时被换上

2016年08月15日 09: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当地时间14日晚,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决赛在奥运举重馆进行,中国女大力士孟苏平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77公斤,总成绩307公斤的成绩夺冠,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摘得里约第15金,朝鲜选手金国香以1公斤之差摘得银牌,美国选手罗伯斯摘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8月14日,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国选手孟苏平以抓举成绩130公斤,挺举成绩177公斤,总成绩307公斤获得金牌。


临时被换上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也被称作”女子大力士”的对决。里约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时刻,中国举重队做出临时换人决定,75公斤以上级选手孟苏平替换48公斤级的侯志慧奔赴里约。根据赛前分析,由于俄罗斯选手并未参赛,中国选手孟苏平和朝鲜运动员金国香的夺冠几率最大。

赛前一周才被临阵换上的孟苏平,原本不在中国奥运军团之列。她在安徽老家仍然坚持每天训练,随时等待来自巴西的召唤。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

孟苏平到底承受了多少压力,我们实在难以想象。

奥运前中国举重队临阵换将,孟苏平顶替了受伤的侯志慧来到里约,而正是因为这次换人,中国举重队陷入了重重质疑。当时中国举重队给出的说法是:孟苏平的金牌更稳。

最终,孟苏平不负众望,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如愿夺金,为中国代表团取下第15枚金牌。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孟苏平夺第15金 孟苏平夺中国队第15金 孟苏平 第15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