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日本欲钓鱼岛布导弹 韩媒斥安倍重走军国主义老路

2016年08月15日 09:2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14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开发射程300公里的新型地对舰导弹,到2023年时部署到宫古岛等岛屿,通过强化长距离攻击能力,提高日本对敏感海域的控制力。

宫古岛扼宫古海峡,该海峡是国际海域,为中国海军进入太平洋的主要通道之一。此外,宫古岛距钓鱼岛170公里,新型导弹足以威慑钓鱼岛海域的所有中国舰船。


日本欲钓鱼岛布导弹

资料图:日本目前装备的12式反舰导弹 


今天是日本投降71周年的纪念日,也是日本所称的“终战纪念日”。然而,就在这个日子到来的前一天,日本抛出两则与“终战”主题背道而驰的消息——中国军机多次逼近钓鱼岛、日本要在宫古岛等西南诸岛部署新型反舰导弹。日本过去多次嚷嚷过“中国军机威胁”,但最后都被证明是“贼喊捉贼”,倒是“威胁中国”变得越来越赤裸裸:宫古岛离钓鱼岛很近,它旁边的宫古海峡是中国舰船从近海通过第一岛链进入太平洋的主要通道。

近年来,8月15日这天成为日本某些人展示对外强硬的时间点,每年都有大批政客参拜靖国神社。今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表态不参拜,新任防卫大臣稻田朋美也以出国访问的方式避开“物理性的参拜”。但在日本政府所谓“克制参拜”的背后,是右翼发言和行动的日益公开化和嚣张,这不能不让邻国警惕。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日本欲钓鱼岛布导弹 日本钓鱼岛布导弹 钓鱼岛布导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