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天津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视察活动 臧献甫参加

2016年08月15日 10:23 | 作者:刘平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安全建设的部署,围绕贯彻实施《安全天津建设纲要》,努力推动安全天津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8月11日,市政协常委会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开展民主监督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参加视察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副市长何树山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王治平、朱丽萍、魏大鹏、黎昌晋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

据了解,市政协常委会围绕安全天津建设组织开展这次民主监督性视察活动,既是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要求,履行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的有益尝试,也是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安全建设部署,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安全天津建设的重要举措。

在上午的视察活动中,臧献甫一行实地考察了天津鞍钢天铁冷轧薄板有限公司、华富大厦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流程,观摩了安全体验馆。在天津站综合交通枢纽,臧献甫一行来到天津通莎客运站、地铁站和天津站候车大厅,与乘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出行情况,并慰问了现场执勤的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和安检工作人员,观看了联勤联动处置突发事件拉动演练。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委、市市场监管委、市国资委、市安监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情况,市政协常委张旭光、张建浩、张顺民、张连选、李静、何江等纷纷发言,围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中小企业安全管理、住宅电梯安全管理、工程建设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大型公共场所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臧献甫在讲话中强调,安全生产既是经济和社会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多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全力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安全天津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深入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安全天津建设纲要》,坚持问题导向,更加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治理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全面构建常态长效机制,继续保持警钟长鸣和高度警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继续攻坚克难,狠抓安全建设责任的落实,努力推动安全天津建设迈上新台阶。

臧献甫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和安全天津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积极借鉴国内外安全生产先进经验,认真研究我市安全形势和产业特征,围绕安全建设不同专题,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协商议政活动,与市、区主管部门,街道、企业负责同志深入协商交流,在安全建设科技研究、制度完善、行政监管等方面提出可行管用的意见建议。要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围绕影响我市安全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综合运用大会发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及时反映安全建设中的重要情况和重要问题,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安全问题整治工作,主动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努力形成安全建设人人参与的强大社会监督网络,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素质和安全法治意识,凝聚全社会重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强大合力,为安全天津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民主监督视察活动 臧献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