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麦当劳CEO遭电邮轰炸 要求全面停用抗生素

2016年08月15日 16:20 | 作者:邢斯嘉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英国一慈善机构正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电邮运动,呼吁消费者向麦当劳CEO发送电邮,敦促麦当劳在全球范围停止供应使用过人类抗生素的肉类和乳制品,而不只局限于美国的麦当劳餐厅和鸡肉制品。

麦当劳上周承诺将停止在美国使用饲养过程中摄入人类抗生素的鸡肉,这周英国方面坐不住了。

一家名为“分享运动”的英国慈善机构呼吁消费者向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发送电子邮件,共同要求麦当劳在全球范围内停止供应使用过抗生素的肉类和乳制品,以防止出现更多的超级细菌。该机构发言人表示,科学研究显示,为促进动物生长和预防疾病而常规使用抗生素是导致抗药性强的超级细菌产生的一个原因。而合理使用抗生素,防止滥用抗生素,是预防超级细菌流行的最重要手段。“我们的行动是希望让麦当劳这样的公司不仅仅是在美国而是在全球范围内供应的鸡肉、牛肉、猪肉和乳制品中,都不再出现滥用抗生素的问题。 ”

对于英国方面的要求,麦当劳表示会给予参考。

麦当劳方面在美国宣布停用含抗生素的产品决定之后表示,由于全球各地的农业实践和监管规则存在差异,目前为鸡肉以外的其他肉类限制使用抗生素还为时过早。媒体观察人士言亮指出,目前在养殖业中抗生素使用争议较大,欧盟很多国家是停用的。如果全面停用抗生素在养殖业的使用,不可能以现在这样低廉的价格买到肉类产品。美国在抗生素的使用管理规定和相关的执行上,关于抗生素使用剂量、停药期的执行等等做得比较好,我国目前则缺失抗生素在不同行业中的使用规定。(记者邢斯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麦当劳CEO 电邮轰炸 全面停用 抗生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