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成功发射 未来通信"绝对安全"的保障

2016年08月16日 09: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墨子号成功发射 经过十三年准备,“墨子号”终于成功升空。“墨子号”是世界上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量子卫星首席科学家、中科院院士潘建伟说,给它起名“墨子”,是因为墨子首先通过小孔成像实验发现了光沿直线传播,而且他也提出了某种意义上的“粒子论”。


我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

我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


带着中国先贤的名字,这颗卫星于凌晨发射至高度为500公里的预定轨道。半夜发射一颗太阳同步卫星,是为了保证它每次飞过中国上空都在夜间,夜间试验可以规避光线干扰。

那么,量子卫星的前世今生是什么?它是否会成为世界量子通信研究领域最亮的“星”?

编辑:杨岚

关键词:墨子号成功发射 量子卫星墨子号成功发射 墨子号发射成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