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北市政协调研组就承德金融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2016年08月16日 14:18 | 作者:关秋实 贾雷 |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王学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及市直有关部门、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赴围场、隆化、滦平、丰宁就全市金融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承德天原药业、隆泉米业、承德京缘公司、滦平兴春和种植公司、缘天然乳业集团、隆化唐三营北戎牛业等10 家扶贫龙头企业、产业园区和专业合作社及2 个金融扶贫中心,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代表,分别听取了四县金融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随后,调研组召开总结座谈会,市扶贫办、市供销社分别介绍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全市“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平台建设情况,承德农行、农村信用社、太保财险公司分别介绍了参与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符合承德实际的政策措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发展态势良好,特别是我市创新的“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随着推广步伐的加快,将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调研组强调,金融扶贫在精准扶贫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宣传落实相关政策,完善制度设计,做好协调配合;进一步拓宽融资广度,充分发挥财政引导资金作用,拓宽合作银行范围;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大力推广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进一步加强制度创新和政策完善,妥善解决金融扶贫过程中的风险分担、龙头企业财务管理、评级授信、优化贷款条件与简化手续等问题;进一步强化信息化支撑,充分利用“互联网+”、政银合作“双基共建”模式等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加大人才支撑力度,做好金融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要求各级干部不断学习金融知识,运用市场手段和法治手段优化金融环境。

据悉,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将围绕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程进行专题协商。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北市政协 河北市政协调研组 承德金融扶贫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