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体消瘦当心阴虚火旺 阴虚火旺吃什么好?

2016年08月16日 16:2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undefined

阴虚火旺有什么症状?阴虚火旺吃什么调理?下面看看中医对阴虚火旺症状的介绍及患者吃什么好。

1、 体消瘦

阴虚者胃火旺,能吃能喝,但代谢快,怎么吃也不胖,形体精悍,肌肉松弛。

2、 烦失眠

阴虚者内火攻心,常感觉胸口烦闷,情绪不稳定,注意力不集中,晚上容易惊棒失眠。

3、 肤无华

阴虚者皮肤缺少滋润,干燥无华,面色不佳,还容易上火,常生口疮,舌头发红,常便秘。

4、 晕易累

体内津液少则养分疏松不畅,且皆为旺火消耗,从而导致体力衰弱、头晕易累等症。

5、 脚发热

阴虚者体内火旺,导致“五心烦热”体温正常,但手心、脚心发热,冬天也是如此。

6、 卡他症状

午后潮热,或夜间发热,发热不欲近衣,手足心发热,或骨蒸潮热,心烦,少寐,多梦,颧红、盗汗、口干咽燥,大便干结,尿少色黄,舌质干红或有裂纹,无苔或少苔,脉细数。或伴有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疼痛,伴头昏,腰酸乏力等。

阴虚火旺适合吃什么

第一:枸杞

如果身体出现了肝肾亏损严重的情况,那么适当的服用一些枸杞具有非常好的保健作用。一般情况下,肝肾亏损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头晕目眩,视力也下降了,同时还伴随有腰膝酸软以及遗精的情况。

第二:百合

中医方面认为,百合具有很好的养心安神的作用,同时还具有一定的润肺止咳的功效,非常适合一些大病初愈的患者服用。

第三:阿胶

这种药材主要作用于一些血虚导致的身体不适,出现头晕目眩以及心悸的情况,具有非常好的补血作用。

第四:蜂蜜

蜂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具有很好的滋养、润燥的作用,经常服用还能够起到排毒养颜以及通便的功效。

第五:大枣

这种食物具有很好的补中益气以及补血的作用,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养血安神的功效,能够有效的治疗阴虚火旺的情况。

编辑:赵彦

关键词:体消瘦当心阴虚火旺 阴虚火旺吃什么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