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地利或将审核紧急状态法令 对移民采取更严措施

2016年08月16日 16:2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8月15日报道,奥地利内政部8月12日准备了一份紧急状态法令草案,允许政府对难民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奥地利总理克里斯蒂安·克恩日前表示,政府至早有可能将在9月审核一项法令草案。

据报道,克恩表示该法令通过与否取决于9月初奥地利和匈牙利两国内政和外交部长就难民和移民的重新接纳问题进行的对话。据悉,若草案通过,奥地利当局将直接于国土边界拒绝难民和移民涌入,非法入境者,即使已经递交了避难申请,也将被拘留监禁。

据悉,虽然法令内容还未公布,但奥地利有媒体报道称,根据该法令,奥地利“社会两极分化”以及“难民和移民问题对公众和平的影响”均被认为是对社会安全的威胁。奥地利内政部发言人格伦伯克表示,移民和难民犯罪数量以及针对寻求庇护者的攻击数量不断增加是政府欲签署紧急状态法令的原因。

报道称,今年5月,奥地利政府已通过一项法律,允许政府在移民涌入过多的情况下签署紧急状态法令,法令生效时长为半年,若情况严重则可再增加3个半年周期。然而,若紧急状态法令与《欧洲人权公约》内容相违背,欧洲法院可将其取消。鉴于此,克恩于15日嘱咐内政部理清所有的法律事项,确保法令中的措施的可行性。

据报道,克恩表示,他赞同减少难民流的想法,同时他也表示在最近几个月新到的难民数量已经显著减少。但是他同时表示北约和土耳其的状况很有可能会改变整个形势,他有必要准备好应对发展走向的转弯,应对难民数量再度激增的可能性。此外克恩还强调了保护欧洲外部边境的重要性,并表达了欧盟和土耳其难民协议勿破裂的希望。他表示,若欧盟边界的安全得以保证且难民政策继续发挥作用,奥地利将可能在不用实行紧急状态的情况下,保持新到达的难民数在上限以下。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奥地利 审核 紧急状态法令 移民 更严措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