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赞比亚反对党领导人拒绝接受总统选举结果

2016年08月16日 17: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卢萨卡8月16日电(记者彭立军)赞比亚选举委员会15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统计结果,现任总统埃德加·伦古成功连任。参选的赞比亚主要反对党国家发展联合党领导人哈凯恩德·希奇莱马随即表示,选举存在违规情况,他不承认选举结果。

希奇莱马指责选举委员会“操纵选举计票结果”,他认为选举存在违规情况,选举委员会未在有争议的选区重新计票,国家发展联合党工作人员在计票中遭袭击、驱赶。

国家发展联合党法律顾问杰克·姆韦因布说,该党将于本月17日就“选举可能存在的违规情况”向宪法法院提起诉讼。

总统选举结果公布后,南方省和西方省发生数起骚乱,有人在街上焚烧轮胎、阻塞交通、破坏物品。当地警方共逮捕了约50名骚乱参与者。

根据赞选举委员会15日公布的总统选举最终统计结果,伦古在11日举行的选举中获得约186.09万张选票,得票率为50.35%,他的主要竞选对手希奇莱马获得约176.03万张选票。(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赞比亚 总统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