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轰炸机首次从伊朗起飞打击叙境内极端组织

2016年08月16日 21:0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8月16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国防部16日证实,俄轰炸机当天首次从伊朗空军基地起飞,完成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的打击并顺利返航。

据俄国防部发布的消息和视频资料显示,俄军图-22M3型战略轰炸机和苏-34战机当日从伊朗哈马丹省空军基地起飞,对叙利亚阿勒颇、代尔祖尔和伊德利卜等地的“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目标实施轰炸。在完成轰炸任务后,俄军机顺利返回伊朗空军基地。

俄国防部说,俄军空袭行动摧毁了极端组织的5个军火库、3个指挥所及多个训练营,大量极端分子被消灭。

俄地缘政治问题科学院院长西夫科夫表示,俄军图-22M3型战略轰炸机此前从俄南部城市莫兹多克起飞,至叙利亚飞行距离达3000千米,载弹不过5至8吨。而本次从伊朗基地起飞,作战半径仅700千米,能减少60%的飞行时间,并可使图-22M3型轰炸机载弹量达到满载的22吨,打击效率增加2倍。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科拉索夫透露,俄罗斯在伊朗部署战机将使俄空袭力度增加,表明俄同极端组织斗争的决心。

据俄罗斯媒体当日报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表示,伊朗将向俄罗斯提供基础设施,保障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反恐行动。(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伊朗 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