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今年公安机关打掉地下钱庄窝点192个

2016年08月17日 09:09 | 作者:王昊魁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今年以来,根据公安部具体部署,各地公安机关会同当地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等部门,开展深入侦查和专案攻坚,破获了一大批重大案件。据统计,截至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已破获重大地下钱庄及洗钱案件15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0名,打掉地下钱庄窝点192个,涉案交易金额近2000亿元人民币。上述信息是记者16日从公安部获悉的。

据悉,今年以来,按照中央部署,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在全国继续部署开展了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针对地下钱庄犯罪日益呈现出团伙化、跨区域、跨境等特点,今年,公安机关将打击涉及多身份、跨区域、跨境、为贪腐等各类犯罪转移赃款的地下钱庄作为工作重点,并深挖地下钱庄上游犯罪,提高打击地下钱庄犯罪的整体效能。为将打击工作引向深入,公安机关确定了集群打击、波次打击、规模打击的工作模式,力争对地下钱庄犯罪开展全方位、全链条打击。(记者王昊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公安机关 打掉 地下钱庄窝点 192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