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全国信息化工作培训班在京开班

2016年08月17日 09:44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8月16日下午,民进全国信息化工作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班式。

8月16日下午,民进全国信息化工作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班式,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务部主任王志功致辞。开班式由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主持。

高友东代表民进中央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对中央社院为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行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培训是民进全国信息化工作专职干部的首次集中培训,会中央十分重视,办公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而务实,既有理论辅导、业务培训,又有会史学习;既有现场教学、参观考察,又有分组讨论、互动交流,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高友东指出,信息化是当今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方面。近年来,民进的信息化建设不断发展,全会各级组织扎实推进,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呈现出可喜局面。具体体现在领导班子对信息化建设越来越重视、信息化服务意识逐步增强、信息化应用平台日趋完善。同时也要看到,与时代发展和会员需求相比,当前的信息化建设还有很大差距,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与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还不相适应,对此必须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认真研究解决。

高友东强调,信息化建设的核心不是技术而是人,没有会用的人再先进的技术也不能发挥作用。要把信息化工作专职干部队伍的责任心、创造力激发出来,把队伍的主动性、积极性保护好,重点从勤于学习、善于实践、乐于奉献三方面把队伍培养好。

开班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为培训班学员作题为《网络强国的机遇和挑战》的辅导报告。他从信息化进入“大智移云”的新时代、大数据成为社会治理的新抓手、互联网打造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创新观应对网信安全的新挑战四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

当天上午,培训班学员还在民进中央原副秘书长王建国的带领下,参观腾讯北京分公司,进行现场教学。

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石树梅、朱一多出席开班式。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全国信息化工作培训班 开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