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张少琴就民建地方组织建设赴山西晋城调研

2016年08月17日 09:4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11—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赴山西省晋城市就民建地方组织建设调研。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山西省委主委王宁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中共晋城市委副书记曾庆勇致辞,民建晋城市委主委阴建正做工作汇报,部分参会的会员代表发言。张少琴副主席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发表讲话。他对民建晋城市委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少琴强调,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广大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教育和引导广大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行,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

张少琴指出,民建地方组织在工作中要认真学习陈昌智主席在民建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中,向党委政府建真言、献良策,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少琴强调指出,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民主党派参与脱贫攻坚是我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是履行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下参政党的重要责任,是引导广大会员了解国情民情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民建晋城市委会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结合实际、开拓创新,为地方党委和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献计出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巡视员王建新,民建山西省委副主委姚宪华等出席座谈会。


张少琴考察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


在山西调研期间,张少琴副主席还会见了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中共晋城市委书记张九萍、民建山西省委驻会副主委薛维梁。在考察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时,会见了太原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志连、副校长柴跃生。

编辑:秦云

关键词:张少琴 民建地方组织建设 山西晋城

更多

更多